详情看置顶(不时更新版)

你要幸福

张涛,你喊我肯定来呀

周浩这两天都没来上课,老师问起,张涛便说“这些都是别人已经探索过的领域,强调的是知识的运用,周浩他啊,更喜欢探索未知的知识领域。”


老师点头,跟着张涛回宿舍给周浩送了一份权威周刊,不得不说,确实对周浩胃口,周浩打开看了一眼,指了指上面的数字“15?老师,这个数据不对吧。”


“这是权威周刊,数据应该不会出错。”


于是张涛就跟着周浩去找了郑教授,郑教授也表明,这是权威周刊,数据应该不会出错,但是周浩执着的表示,他想算一算,郑教授知道肯定拦不住他,于是说会给他借一个超级计算机,缓解他的工作量。


张涛和周浩回到宿舍,周浩就去抽屉里翻他的草稿纸,整整一打的A4纸,可想而知,这是个大工程,正如郑教授所说,可能算到他期末结束都不一定算得完。


李想看了表示,他也可以加入,但是加上张涛,三个人也无法段时间内算完这个这庞大的计算量。


张涛想了想,表示自己可以请个外援,他高中的年段第一,虽然周浩已经是天才,但是市重点一中尖子班的名号远远比他神童的名号响亮,段一的名号更是响当当。


薛珅,周浩的偶像。


“真的吗张涛?你可以叫到薛珅大神?”


张涛耸了耸肩,“不知道他是不是很忙,打个电话问一下就知道了。”


张涛打开了他的微信,点开了置顶的聊天框,拨打语音电话还开了免提。


“喂薛珅,可不可以请你帮我...”


话没说完,手机里赫然传来一句温柔的声音“当然可以啊,张涛。”


不久,薛珅就来了,薛珅笑眯眯的,和高中没什么变化,他贴到张涛旁边,问“要我帮什么忙呀小涛。”


“没什么,帮我室友算个数据。”


薛珅挨着很近,张涛清晰的闻到了他头发上薰衣草洗发水的味道。


让人安心。


薛珅接过那本周刊,看了眼“嗯...这数据确实有问题。”


张涛表示疑惑“你们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啊?”


薛珅和周浩同时出声“这是直觉吧。”


薛珅“这计算量有点大呀,看来今天不用回去了。”


张涛指了指他对床“没关系啊,你可以睡在我们这里,我们这里有个空床,但你什么都没带,手机充电器都没带能行吗?”


薛珅挠了挠头“没事呀,我可以挨着你睡呀,像我们高中一样。”


张涛低下头,耳朵红了。


怎么什么都说。


张涛又说“那要不要等我们老师借到了计算机再算?”


“那到不用,但是就我们几个人应该费劲,再叫一个外援吧”


“懂了。”


五分钟后,姜凡抵达战场。


周浩看见薛珅和姜凡激动的表示“两位大神,能跟你们一起做研究我真是太荣幸了。”


姜凡推了推眼镜,把外套脱下来递给张涛“这些话都是张涛教你的吧,建议你少说多做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薛珅拿起草稿纸“那我们开始算吧。”


八天后,战斗结束,五十八张草稿纸,纯手工算完,周浩已经在桌上睡了过去,姜凡盖上笔盖准备按了按手指。


“小涛,辛苦了,我先回去了,有事再喊我。”


张涛上去跟他贴了贴脸,说你辛苦了,姜凡看着他。


“嗯?”


张涛眨了眨眼。


“亲一下,行不行。”


的亏李想出去透气了,不然张涛可不敢。


张涛在姜凡脸上快速的亲了一下。


姜凡捏了捏张涛的手,有点不舍。


“下次见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姜凡离开了寝室。


薛珅伸了个懒腰,凑上前“哎!小涛不能偏心,我也要!”


张涛照例在他脸上亲了一下。


“那我也先回去啦,有什么需要在喊我。”


张涛走上前,抱了一下薛珅。


“你们还是和以前对我一样好。”


“当然啊,你是小涛啊,你喊我,我肯定来啊,我可是最喜欢你了。”


从以前,到现在,我都是,最喜欢你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830)

  1.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